山水归渝_

“尤克里里要送给最爱的人”

征途

校园

强强

王俊凯×王源

*禁二改

*勿上升

写在前面:看到地震的消息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其实小地震我初高中六年也经历了五六次,有几次还是一个人在家,正和别人聊着天房间突然摇晃的厉害,吓得我腿都软了,还好只是晃了几秒的小震(还有一次是早上睡懒觉被震醒了……),希望大家面对这些危险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清醒的意识,祝一切平安🙏

   01

   02

大家都觉得王俊凯和王源不是一类人,他们是两个极端。

王俊凯霸道但并不冷漠,会痞痞的和老师顶嘴,会偶尔带着一边虎牙和他们打招呼,也从来没见过他发脾气。虽然和谁都交流都不深。

王源对人只有冷漠,他从来不和别人主动打招呼,也不喜欢笑,独来独往,甚至还会打架。别人也不太敢和他打招呼。

别人觉得他们完全是两个极端的人,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是一类人。


王源早上没有去上课,他知道申请转科会被通过,他也真的校长会打电话通知王鹰,而王鹰一定会顺着他,那个男人有罪,是他欠着他的。

王俊凯早上逃了两节他觉得无所谓的课,第三节课的来的时候看着自己旁边多出来的一套桌椅有些莫名其妙,他从入学起就是单人单座现在这什么情况。

班主任的课在第三节,讲课前跟大家稍微提了一下下午会有新同学来,怕新同学跟不上,调了跟王俊凯一起坐,互相帮助。

王俊凯刚睡醒脑子还不够清醒,也忘了前一天校长办公室那事,只嘀咕着“千万不要是个女的,麻烦。”

直到他下午进教室看到座位旁边的王源才反应过来。


“新同学就是你啊?”王俊凯立马凑上去,他踩着铃声进的教室,此时老师已经要开始讲课了。他觉得这人蛮有趣的,这个关头转科,还用那种语气和校长说话。

“嗯。”王源抬头看了他一眼发出一个单音节,校长说让他和王俊凯坐一起免得转过去跟不上,王俊凯可以帮他。事实上他根本不需要什么帮忙,也猜出来校长把他们俩放一起纯粹是为了好管理,说不定俩人能互相治治。


王俊凯见人又转过头自己做自己的事就也没继续聊下去,最近晚上又熬夜又失眠睡的也不太好,一上课就格外嗜睡,课听了一半就迷迷糊糊的趴下去了。


等再次转醒看到的老师已经换了一个了,ppt上放出了一道练习题让大家解,王俊凯看了几眼心里有个大概刚准备说答案顺便嘲一下老师给的这题太简单了。


“15。”声音不是他的,是从他左边传来的,不算大,但在安静解题的教室里还是显得突兀。


“王源同学?”老师当然认得这个文科第一名脾气又怪的学生,只是她刚刚进来没注意看班里多了一个人,直到王源回答问题时才惊讶王源为什么在这里。

“这题答案是对的,那么你能上了写一写解题思路吗?”她也惊讶于王源一个文科生竟然能快速解出这道题。

王源没再说话,而是起身上台,神情动作仍然是淡淡的,粉笔字干净有力,步骤清晰。

王俊凯舔了舔又露出了的虎牙,这个王源和他刚刚的思路一样,不过这个是后几节课的内容了,没想到他也会。

老师看着他的步骤也很欣喜,王源一个文科生却能用还没学过的方式来解题,看来私下很用功。

不少同学也发现了,感叹学霸就是学霸,不会偏科。

“喂,是不是很无聊?”此时王源早就回到位置上了,王俊凯又凑过来问他。

王源没有回答,但似乎也默认了王俊凯的话。

“想不想出去逛逛?”

王源偏头看了一眼王俊凯,眼睛里有些兴趣。


“老师我肚子疼,王源同学陪我去一下医务室。”王俊凯此时已经站起来和老师打招呼了,还没等老师回答就拉着王源往外走。


“讲的真没劲。”此时他们已经并肩走到篮球场上了。

“打不打球?”王俊凯又看向王源

他看到王源嘴角挑起了一瞬。

“哪里有球?”

“这还不简单。”王俊凯说罢就朝前面打球的高一生跑过去嘀哩咕噜了一小下回来时就抱着篮球。

“你该不是仗着你高二学长的身份吓唬人家吧?”王源也偶尔听过别人讨论王俊凯,只是文理科好像天生不和,他们讨论的也都是王俊凯又顶撞老师什么的。

“怎么可能,我是那种人吗?就是问他们想不想看两个年级第一的对决而已!”

“喂,要不要打赌?”王俊凯又说到

“什么赌?”

“谁输了谁叫爸爸。”王俊凯坏笑的看着王源



王源也没怂,篮球他敢说是他的强项,1v1没几个人赢得了他。“赌就赌。”

嘴角勾起一抹坏笑。


王俊凯经常打篮球,对自己技术也有信心,况且自己还高了王源半个头,王源看着又瘦不拉几的。

“还有二十分钟下课,十五分钟分钟怎么样?”

王源默许,没再说话,只是跟旁边计时的小学弟让他们在最后一分钟提醒一下时间。


不得不说王俊凯身高的确有优势,手长腿长的率先带进了一个球,但王源也不差,没有身高优势但本身灵活,很容易突破王俊凯。


王俊凯打下来意识到了不能小看王源,但他还觉得王源没拿出实力。于是防守时也贴王源贴的极紧。


王源的校服领口有点大,凑近了低头就能看到锁骨,再深一点就延伸到里面去了。

王俊凯嘴唇有点干燥,伸出舌头舔了舔,此时他走了神,又被王源一个突破带了球投篮。


等反应过来已经晚了。

王俊凯也想着不能大意后来也卯足了劲,十多分钟下来王俊凯一直比王源领先一分,学弟那边叫了还有一分钟,王俊凯又放松了一下,压了王源一头让他有点高兴,然而他没注意到王源脸上不易察觉的笑。

拦球

运球

三分线

最后一分钟,王源给了王俊凯一个“惊喜”。

王俊凯整个人都有点不好了。学弟在刚刚叫了声“时间到。”幸好赌约只有他和王源知道,不然这回丢脸可丢大发了。

“怎样?叫爸爸?”声音带着愉悦,王源此时正站在顺光处,王俊凯逆着光看他有些刺眼,但他刚刚看到王源笑了。

很好看。

有些恍惚。

“别呀,都是兄弟,走我请你喝饮料。”等王俊凯反应过来有点尴尬上去就搂着王源脖子带着他往小超市的方向走。

“开玩笑呢。别那么当着,哈哈!”又大笑的补了一句。

王源也没真当这是个赌约,只觉得王俊凯小孩子心性,就想逗逗他。


“饮料碳酸多,对身体不好。”他只回了这一句。

“那牛奶行不,你看你瘦的。”说罢还拍了拍王源的背,感叹到王源真的好瘦。王俊凯觉得这人真不一样,明明这个年纪都喜欢和些碳酸饮料王源却像养生一样不喝。

王源几乎没有过被别人搭肩的经历,有也是别人来找茬看不惯把手搭在他肩上 ,只不过下一秒就被王源给折了。

这次他当然不能去折王俊凯的手,毕竟人家又没干啥。虽然觉得有些别扭但还是由着他去了。


“昨天打架你自己没伤着吧?”王俊凯又找了话题

“没,打的都不是他们的受力处,够他们疼个一段时间。”

“哟,你打人还算别人受力点啊?这么仔细?”

“人体构造而已,很简单,打在受力点上自己也疼,打人也不能伤着自己。”

“啧啧。”王俊凯有些咂舌。

“下节什么课?”此时是王源先问了话。

“语文。班主任的,她课贼无聊。”王俊凯递给王源他刚买过来的牛奶。

“还上?”王源接过来问了一句。

“无所谓啊。走我带你去个地方。”

他们沿着超市旁边的小路一路走到了深处的一个小亭子,旁边有个长石椅,王俊凯想也没想就拉着王源坐下去,自己转了个方向躺了下来,头枕着王源的腿。

“喂,你......”王源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打断

“别动,我躺一下,最近太累了失眠的厉害。”

王源有些无语,这人想睡就自己回家回教室或者自己在这里睡啊,非要拉着他枕着他腿。

王俊凯本来没想真睡,只是想眯着歇一会,没想到他靠下去闻到的是王源身上淡淡的薄荷香而不是汗味就全身放松了,眯着眯着就睡着了。

王源低着头看着腿上的人叹气。


王俊凯这一觉睡的倒是安稳,整个人轻轻松松的就是觉得王源腿太瘦了骨头硌得慌。


只是可苦了王源,王俊凯这一睡就一直睡,枕的他腿都麻了他有刚刚才打完篮球,看着王俊凯睡这么熟他也不好意思叫他起来。只能瞪着王俊凯。


只是瞪着瞪着就变成细细打量了,睡着了的王俊凯完全没有平时的痞劲,安安静静的,睫毛很长,嘴巴微张,头发也软软的搭着,整个人睡着了也很帅气,不得不承认王俊凯的确很好看,王源盯着也有点发呆。

这里听不到铃声,王源出来时也没拿手机,只有王俊凯带了,但是他也还没醒。

他们在亭子里树多,光线开始弱了,他也只能越矩拿一下王俊凯的手机看时间了,只是手机在王俊凯裤兜里,这夏天的校服料子又薄,贴着大腿,王源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没法了,王源还是小幅度的把手伸向王俊凯裤包里,虽然王俊凯睡着了但王源伸手的感觉痒痒的还是让王俊凯有点不舒服,于是抬手抓了一下,刚好拉住了王源的手。

王源一惊,连忙抽出来手,脸还有点微红。

王俊凯此时也被王源的动作弄醒了,眯着眼睛带着鼻音的问王源脸怎么这么红?

“没什么,你一直枕这太热了。”王源有点不自在的说。

“几点了?我没带表。”接着又问

王俊凯连忙起来说了句不好意思,没想到自己真睡着了一边拿出手机来看时间。

“我k,还有十分钟大门要锁了!”他们学校门禁还是有点严的,校长为了照顾学生安全专门设了时间。


“现在赶快走,刚好赶得过去。”王俊凯说罢又风风火火的拉着王源往校门口的方向冲。


“嘶.......”王源的抽气声。

“怎么了?”王俊凯看着王源皱着张脸

王源不想说话无语的指了指他的腿。

“啊.......不好意思哈,我忘了,真对不起你。”王俊凯此时真觉得无地自容,枕着人家腿睡了这么久把人家腿的弄麻了。

“要关门了,我背你吧,不然赶不上了。”

“我没拿家里钥匙。”王源有点无奈,他不仅没拿手机,钥匙也放在班里了,此时班里肯定已经锁门了。

“那打个电话给你家司机吧?”

“手机也没拿。”王源此时就差翻个白眼给王俊凯了,才转来一个下午就跟着王俊凯碰上这事,他更不想找王鹰。

“啊......这样啊。”王俊凯有点没法,这真是他的错。

“算了,你借我点钱我去找家酒店吧。要关门了你先回去,我等下翻墙出去。”

“别啊,这事我有责任,诶不然你住我家吧,我爸妈这几天出差了不在家,我一个人也无聊的很,走我背你,快点。”

王源此时真的一个头两个大,他们才认识半天,怎么可能就跑人家家里去住。

王俊凯还是直来直去非要背王源,王源也没挣扎了,就着王俊凯折腾。

不得不说王俊凯背上挺舒服的,衣领上还有像阳光一样的味道,香香的。

王俊凯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感叹王源太瘦了,背在身上都没什么重量,反而还是咯人。

“喂,你太瘦了,以后多吃点长点肉,不然人家以为我天天欺负你。”

“王俊凯你嘿烦诶。”后面传来的声音有点像撒娇的语气。王俊凯听了心里一阵舒服。这是王源第一次好好的叫他名字,许是因为背着他离得近听起来语气软软糯糯的。

他觉得虽然和王源只相处了一个下午但是却发现了不一样的他。

别人眼里王源冷漠对什么事都无所谓。

但今天下午他发现王源也会好胜,也会耍点小机灵,也有温柔的一面,还会撒娇。

走到校门口时还是晚了几分钟,保安还好没有关门,王源在刚刚说缓过来了坚持下来了。王俊凯走过去和保安打了声招呼回头看着王源说

“走吧,去我家,这次我不对。”

“不了,帮我拦辆车我去我表哥家,他会通知我家那边的。”

王俊凯想了想也是,毕竟他去表哥家也还是回家,跟着自己可能反而还会不自在。

第二天早自习是语文王俊凯没去上,他是完全没有理由的就是想睡觉,昨晚他躺在床上满脑子王源逆光的那个笑和他身上的薄荷味以及在他耳边软软糯糯叫出的“王俊凯你嘿烦。”

王源也没上早自习,他昨天有点累,今天闹钟响的时候还没有精神,他觉得如果撑着去上早读反而更没有意义,还不如养足精神。

两人在校门口碰面时都挑了挑眉,干脆一起往教室走,保安看了也没拦,见怪不怪,这俩人学校里谁都认识,一个不能惹,一个学习又好性子也淡的很,犯事了校长也纵着他。这学校的人非富即贵就算不了解王源的身份也不敢多拦着他什么。

班主任周燕果真在教室门口等着他们,看他们来了就开始数落,她才二十几岁,毕业没几年,脾气还没磨平,仗着有点关系进来的也没再怕什么。

不过他知道王俊凯家的身份也就没怎么数落王俊凯,只把脾气对着王源。

“你们,去,我喊停的时候你们再上来。”周燕指着下面操场对俩人说。

王俊凯依旧没动,挑衅的看着她。

“老师,您这样算体罚学生,我们随时可以向校长投诉您的,我没有您的电话但早上已经跟主任发过短信请假了。”王源的声音在旁边响起来。

周燕哪听的了这么多,只听到王源说要向校长投诉她,她仗着自己是校长侄女便更是刻薄尖锐。

“王源同学,你妈妈没教过你......”话还没说完就感到周围的气场猛的一边,压迫性极强。

“老师,我们已经是高中生了,如果您对学生还要提家长的话我觉得您并不太适合当老师。”王源声音冷到极点,说罢头也不回的走了。

王俊凯当然看到王源刚刚听到周燕的那句话瞬间捏紧的拳头了。

虽然他不太清楚王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看着王源的背景他还是走到周燕面前,当着周燕的面拿起手机

拨通了校长的电话。

“喂,校长,我觉得高二一班班主任不太适合,您看?”

说罢,也朝着王源的方向走了。

今天好像不算是多美好的一天啊。

03

——————————————tbc——————

剧情可能有点快,但是因为是短篇所以就没处理什么小细节。

其实高二下转科和为了养精神而休息真的不算那啥,我一起高二下学期有个妹子文转理来我们班,两次月考后拿了文科年纪第一.......所以说聪明的人就是聪明,也有上其他课因为太简单都会了就拿其他科作业做的......我们老师也会在我们太累的时候让我们休息二十分钟放松。

但是建议没有自制力的妹子最好不要这么做哦。

所以说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

评论(3)

热度(61)